英語學習英語學習方法

英語複合句的省略相關知識講解

本文已影響 2.62W人 

編者按:在語言的實際應用中,有時上下文或者當時的語境能幫助我們理解文章的內容,所以往往可以省去一個或者更多的句子成分。下面小編就來帶你一起學習下複合句的省略,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padding-bottom: 66.09%;">英語複合句的省略相關知識講解

1當表示時間、地點、方式、條件、讓步的狀語從句中的謂語包含be,其主語和主句的主語相同,或者主句的主語是it時,經常將從句的主語和謂語的一部分(尤其是be)省去,會顯得很精練。例如:

(You)Don’t talk much while(you are) eating.

吃飯時別講太多話。

When(she was) asked to put on a show, she feltvery shy.

當被要求表演一下時,她沉得不好意思。

Correct mistakes if (there is) any.

如果有錯誤,給予改正。

If(it is) possible, he will come in person.

如果有可能,他會親自來

2在as,than引導的從句中常有一些詞語被省去

I can do my job as well as you do(yours).

我做的工作同你做得一樣好。

Now Tom doesn’t work so hard as (he did) before.

現在湯姆可沒以前那樣下功夫了。

You can do it better than most people (do it).

你幹這事比大多數人能幹得好些。

John sings much worse than he used to (sing).

約翰現在唱得比過去差多了。

3一些其他場合的省略

(We) Hope you’ll be OK in a moment.

我們希望過會兒你就沒事了。

(I’m)Sorry, I can’t follow you.

對不起,我不能跟你走。

A:Will they agree?

他們會同意嗎?

B:I’m afraid not.

恐怕不會。

=I’m afraid that they will not agree.

A:Tom is the best.

湯姆是最棒的。

B:I think so.

我也這麼認爲。

=I think that Tom is the best.

猜你喜歡

熱點閱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