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對話學地道口語第149期:給予幫助
特別聲明:
該節目中的迷你對話選自口語書籍,其餘講解部分均爲未經可可許可請勿轉載。
迷你對話:
A:What are you doing?
你在幹什麼?
B:I’m trying to put the vase on the shelf.
我想把這個花瓶放在架子上。
A:Let megive you a hand.
我來幫你一把。
B:No, thank you. I can manage it, I think.
不用了,謝謝。我想我可以對付。
地道表達:give sb a hand
解詞釋義:此處hand指“幫助”,特別是指“動手幫助”,所以give sb a hand意思就是“幫助某人”,give a hand可以單獨使用,意思就是指“幫助”,相當於help。
拓展講解:我們在hand前面加上big意思就是“熱烈歡迎”。
支持範例:
1.幫助某人
Eg. I would have liked him togive me a hand, but found it embarrassing to ask.
我想找他幫忙, 又不好意思張嘴。
Eg. Don' t just stand about, doing nothing,give me a handwith the luggage !
不要無所事事地站在那裏,幫我拿行李吧!
The kitchen's always so messy after we've had guests.Give me a handto do it over, will you?
家裏來了客人之後,廚房總是那麼亂,請你幫助我們清掃一下好嗎?
Keep your shirt on. I'llgive you a hand.
別急,我會助你一臂之力的。
2.熱烈鼓掌
Eg. Let's allgive them a big handfor their amazing creations.
讓我們大家爲他們的精彩傑作向他們鼓掌祝賀。
Eg. Let'sgive the singer a big hand.
讓我們給歌唱家熱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