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語英語口語英語學習材料

多元化表達:道謝的13種方法

本文已影響 1.6W人 

1. Thanks a lot.

2. Thanks very much.

3. Thank you very much.

4. Thank you so much.

padding-bottom: 74.88%;">多元化表達:道謝的13種方法

Tips:如果你想要強調你的感激之情,或表示禮貌,你可以用以上四種方法來表達。(這些表達更正式些)

Thank you so much for helping me out today.
”今天多虧了你幫忙,謝謝。"

"You’re looking well." "Thanks."
"你看起來不錯。" "謝謝。"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dinner – it was great.
非常感謝您款待–晚餐很不錯。

Thanks a lot for looking after the children.
非常感謝您幫我照看孩子。

Thanks very much for making dinner tonight.
非常感謝你今晚的晚餐。

5. Thanks a bunch

Tip:這是一種非正式的感謝方式,但有時可以用來表示諷刺挖苦,比如你想要告訴對方其實他所做的事並沒有真正幫到你或者對方的行爲並不是善意的。(Thanks a lot和Thanks very much都可以用於表達這種意思)表面上說謝謝,心裏想着:“你怎麼那麼好心?”

例:範偉在得知趙本山騙了他很多次後,即使對方表示爲了他的腿特意做了一副擔架給他表示賠禮道歉,做出悔改之意,善良的範偉就用了一句反諷語氣的話“謝謝啊”!(這可不是真正意義的感謝啊)

You told Tony what I told you in confidence? Thanks a bunch!
我跟你講的私密話你全都告訴唐尼了!多謝你啊!

Thanks a lot for spoiling my evening.
多謝你毀了我的夜生活。

6. Much obliged

Tip:這是一種非常正式的表達,表示非常感激某人爲你所做的事。

I am much obliged to you for your patience during the recent difficulties.
非常感謝你在我困難時對我的耐心忍耐。

“You can use the facilities whilst you are in the club”. “Much obliged“.
“俱樂部裏的設施設備你都可以用。”“非常感謝”。

7. You’ve saved my life.

8. I owe you one/I owe you big time.

Tip:上面的倆種方法是非正式用語,表示感激當某人在你身處困境時給予你的幫助。

Thanks for giving me a lift to the station. You saved my life.
多謝你搭載我去車站。你幫了我大忙!

Thanks for the advice. I owe you one.
多謝你的建議。我欠你個人情。

Thanks for helping me out with the essay. I owe you big time.
多虧你幫我搞定論文。我欠你太多了。

9. Cheers.

Tip:此種方法是非正式語,常常用於英式英語。雖然許多學習者都在用這個詞,但是用在書面英語中卻是不恰當的。請記住cheers用於非正式場合,因此當你給不認識的人寫信或寫商務信件時不宜用此詞。

“Here’s that book you wanted to borrow.” “Oh, cheers.”
“這是你要借的書。” “哦,多謝。”

“Would you like a drink?” “That’d be great. Cheers.“
“你想要來一杯嗎?”“那太好了,多謝。”

10. You shouldn’t (have).

Tip:當別人送你禮物而你感到很意外時用。相當於中國過年走親串門時別人送禮我們總會說:哎呀,來就來嘛,還帶啥禮物,你真不應該,呵呵。

Oh, Martin, what lovely flowers. You shouldn’t have!
哦,馬丁,好漂亮的花!你多費心了!

11. You’re too kind.

Tip:這是一種禮貌的性表示感謝的意思,有的時候可能聽起來不那麼誠懇。(取決於說話者)

Thank you for the glowing praise. You’re too kind.
謝謝你的讚揚。你太善良了。

12. I’d like to thank…

Tip:這是用於正式場合演講時的表達方法。(例如,奧斯卡頒獎典禮)你會發現頒獎典禮上感謝辭清一色都是以這句開頭。

I’d like to thank everyone for coming along and supporting us today.
今天,我要對在場的每一位表示感謝,謝謝你們的支持。

13. Many thanks.

Tip:用於書信和郵件中的正式語,表示感謝。


Many thanks for the lovely present.
非常感謝你可愛的禮物。

好了,我說過英語中我們有許多種方法表示感謝,你還知道多少呢?

猜你喜歡

熱點閱讀

最新文章